在預產期前倒數的產檢中,我的醫生有跟我提出催生的建議

本來就已經預想好要自然產,一直在坐等產兆催生的選擇中猶豫不決

爬了好多的文章,看了好多的YT影片

發現大家的催生時長都好漫長,甚至非常煎熬

周遭也有些朋友說催生要好久,催了好久都出不來,甚至吃全餐!

 

一直到最後一次產檢,考量到如果等產兆就不是我的醫生幫我接生

再加上開始放假休息一天後發現在家好無聊...等著的心情也很忐忑

於是馬上訂下催生日期(也就是產檢完的後天,好刺激哈哈哈)

謝謝我的醫生給了我很大的安全感,讓我知道催生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

所以我也想分享一下小小心得,讓有考慮催生的孕媽咪們可以有些不一樣的參考

(可以爬到催生時數偏短的文章ʘ‿ʘ)

 

我從報到一直到生完總時數大約是8小時(10點多報到,18點多出產房)

算起來催生的這個過程大概花了6小時左右而已~

生產這件事其實中的是個人體質

第一胎通常會比較久(我是第一胎),但也有很快的

在病房和護理師閒聊時還說有4小時就結束的(超快啊!)

我也算是滿快的,護理師就會說我們很適合生孩子(≧▽≦)

給自己的產檢醫生接生這件事情我認為很重要!!

因為了解妳懷孕過程的狀態,在催生的給藥安排上感覺有配合上需求

像我的產檢醫生知道我最care的部分是時長,感覺都有在幫我加速

滿快就讓我進到人工破水的階段,人工破水完後真的是超快就生了

我都還沒意識到最後的便意感是產兆,想說哪有這麼快

結果蹲在馬桶上被護理師叫趕快回到床上不然等等寶寶被我大出來哈哈哈

總之,以現在的醫療技術,催生對於孕媽咪來說是個挺好的選擇

有時等產兆反而比較危險,因為沒面對過生產,多少還是會緊張,過程也會有點匆忙

而且寶寶並不是待好待滿就是好,大概39週是較好的出生週數,放越久胎盤的功能也是漸漸下降

能夠透過醫學在最好的時間下將寶寶帶到這個世界上也是很幸福的!

IMG_7690.JPG

希望所有孕媽咪都能夠順利生產,迎接生命中最棒的禮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催生 禾馨民權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外行媽媽 的頭像
    外行媽媽

    27當媽日記

    外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