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相信每一位家長要帶小小孩出國最怕的就是搭飛機這個魔王關卡👹

真的50%以上全憑運氣啊~~~~

我也是爬了少許文章(好懶的媽媽)做了一些準備

不過,經過這次的飛行,真的是每個寶寶大不同,爸媽還是要依照對寶寶的了解去對症下藥💊

就拿這次飛行來說✈✈✈

我看了好多都說可以在起飛時喝奶或吃東西,有吸吮的動作減少耳壓、耳鳴

殊不知我們選擇了對我們家女兒來說錯誤的道路,那就是喝捏捏🍼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因爲當飛機開始走準備要去跑道起飛時

我們開始讓女兒喝捏捏,大概了一半後,直接給我們來個水柱式嘔吐🫗

而且還一連三發,真的是嚇呆我跟她爸了😱😱😱

所以,在這裡第一個要奉勸所有拔麻們的就是

如果你家寶貝已經可以吃東西,就讓他啃啃小餅乾吧!

而且其實如果他沒有表現出太多不適,也不一定要給東西吃,他搞不好很能適應耳壓

像我女兒,吐完之後我們衣服換阿脫阿時,飛機正起飛

她的注意力完全在她光溜溜很舒服這件事情上

沒吃東西沒咀嚼沒吸吮也沒怎樣,她也沒有不舒服

第二個我們所做的錯誤選擇就是

航班時間⏰!!!!

為了想要妥善的安排時間

我訂了一早七點的飛機,想說在飛機上睡一睡,到了後下午可以去一個點玩

但是小孩的作息是很規律的

當她知道要出去玩會很興奮,除了比平常晚睡

凌晨出門時她也跟著起床,路途中才睡一下,到機場又起來

這樣大亂的作息還有不夠的睡眠,都會讓她精神、身體不適

再加上為了讓她在起飛時才喝奶,她忍了很久一拿到就猛灌

才會導致前面所說到的噴泉嘔吐事件...

有了這次經驗,未來要搭飛機絕對不省時間,而是選擇跟她平時作息相當的時段

讓寶寶有睡到完整該睡的時間,有足夠的精神與體力

回程的班機就很順利,下午的班機她也一樣能在飛機上睡著

而且比起鬼吼鬼叫,嘔吐更可怕啊~~~

分享完了嘔吐實記(呼~~真的是心有餘悸)

還是要說帶寶寶出門的好

除了製造回憶給自己之外(他們不記得沒關係,我們記得就好)

看到他們當下的笑容與愉悅的心情,你的嘴角弧度也會拉到最高

而且機場對於帶寶寶的乘客(2歲以下肯定,我覺得推車也是一個標誌)

除了機位不是頭等商務之外

其他待遇都跟他們一樣啦~全部都走快速通關,真的很友善

完全不用什麼等待,速度超級快!!!!(寶寶萬歲🥳)

2歲以下機票1折更不用說,我們去程是華航回程是泰航

以購買最便宜的經濟艙等來說

華航很不錯,有跟我們一樣23公斤數的托運,也有飛機餐

泰航的話雖然也有托運公斤數,不過只有10公斤,沒有提供寶寶的飛機餐,就是單純上機

但幸運的是回程的泰航偏空,我們是三個座位排的,旁邊沒人,就直接讓寶寶躺著睡,解放雙手!

以上就是家中寶貝首次飛行的紀錄,也是媽媽這次的經驗談

掌握以下重點對拔麻們也許會有幫助

1.選擇符合寶寶作息的航班

2.不用急著給吃給喝,真不舒服再投遞食物,容易嘔吐的別喝奶

3.寶寶都有快速通關的待遇,不用特地多抓到機場的時間

4.不去阻止寶寶,只要能讓他們安靜放縱一次沒關係

5.衣服多準備(爸媽最好也是一套),上機先開嘔吐袋(預防為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外行媽媽 的頭像
    外行媽媽

    27當媽日記

    外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