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爸媽在寶寶出生之前看到寶寶的衣服就會忍不住下手採購一波

但是寶寶的衣服到底要買多大?買哪種?

這些都是一番功課,寶寶長大的速度很快,衣服買得精準,也能為爸媽省不少錢👛

衣服買的適當,也能讓爸媽在育兒路上更加輕鬆

我是屬於“理智購物型”家長

在寶寶還在肚子裡時,我只大概採購了7件衣服,配合寶寶出生時的季節購買

因為在尚未看到孩子實際的size之前,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購買呀!

分享幾個真正育兒後我個人建議的購買重點給大家

1.買大不買小

寶寶生長的速度真的有夠快

剛出生時可以買大約5件剛好size的衣服就好,其他就往大一號至兩號買(但也不用買太多)

因為我們一定會常常清洗寶寶的衣物,所以不用買多

冬天就是剛好size的紗布衣穿在裡面

夏天就是透氣網狀的無袖包屁衣(短袖就可以買大號點的,無袖沒買大號是因為怕手臂洞太大)

其他單品,像是外套、斗篷、背心、褲子

建議可以買那種從0歲穿到1、2歲的,還小時可以蓋到腳腳保暖,長大後就正常穿搭

通常都是在寶寶尚未出生時或是剛出生時對衣物採購感到困擾

越後面就越能抓到自己的買衣習慣和訣竅囉!

2.材質、衣型怎麼選

材質上(紗布衣啦、純棉啦這不用多說了)——彈性!!!很重要!!!

因為在幫寶寶穿衣服時我們不能去拉扯寶寶的四肢

這時候能拉的就只有衣服啦~~~

所以一定要有彈性才好穿脫

再來,對於大概1-3個月的寶寶

一定要選側開式(蝴蝶衣)的設計,不要選套頭的!!!你會搞死自己🥵🥵

因為他們頭骨跟脖子都還軟軟,套頭很難穿,在穿的時候你也會很害怕!

真要穿套頭可以大約4個月再開始,

而且盡力挑選套脖子旁還有設計1-2個小開扣的,這樣開口更大更好套(有些寶寶頭真的滿大的)

最後,不喜歡在那邊綁蝴蝶結就挑扣扣子的,方便又快速呦!

3.去哪買讚讚

我自己都是去Uniqlo或是H&M買🛍

價格OK之外,材質也很好

衣服的設計上也滿替爸媽著想的

Gap相比之下價格較高,要在折扣真的很大的時候再買

我很喜歡H&M有 3For2 的包屁衣 

數量一次買足之外換算一件也很俗💰

所以寶寶的衣物不一定要去百貨專櫃購買

像寶寶還沒出生時都會覺得要給寶寶最好的

但真的沒有這麼嚴重,還是有很多其他選擇的

現在很多親民品牌都有寶寶的衣服可以購入呦👍👍👍
-

歡迎追蹤我家寶寶IG(好不要臉的媽媽🫣):doreen_1101 
https://www.instagram.com/doreen__1101?igsh=MTczeWJkNDdybXBndA==

有在有意無意地分享ootd啦(盡量、努力)但會發現重複性極高哈哈哈

後來長大些後,我也很常在掏寶掏衣服,很多其實材質樣式都很不錯喔!
看到我女兒穿有喜歡的可以IG私訊我,我再挖店家出來給大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外行媽媽 的頭像
    外行媽媽

    27當媽日記

    外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